OpenAI 解僱 Sam Altman 微軟等投資者力促復職

sam

據知情人士透露,OpenAI 最大投資者,包括對該公司投資超過 100 億美元的微軟公司,正與包括 Thrive Capital 及 Tiger Global Management 在內的投資者合作,力促將於上週五被董事會解僱的 Sam Altman 復職。

open ai devday

為了達到重返 CEO 位置的目的,投資者們同時也在施壓更換現任董事會成員。消息人士表示,董事會成員考慮了辭職,但目前對這一舉動持保留態度。目前情況尚未定,如果董事會最終決定辭職,投資者正在審視可能的新董事人選名單,其中一位候選人是 Salesforce 前共同 CEO Bret Taylor。

OpenAI 董事會因解僱 Altman 的決定而受到強烈批評。該決定不僅讓投資者驚訝,連 Altman 本人也未料到。多年來,他積極推動公司從非營利組織轉型為商業成功的企業,並為推出革新性工具而不懈努力,這些工具已徹底改變了人們從做作業到編碼的方式。他的離職讓支持 OpenAI 的公司感到不滿。

原本預計將領導對員工股份的認購要約的 Thrive,尚未匯出資金,並已向 OpenAI 表明,Altman 的離開將影響其行動。作為除微軟之外最大的 OpenAI 投資者,Thrive 正在努力恢復 Altman 及於週五抗議辭職的公司總裁 Greg Brockman 的職位。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Altman 對回歸公司持開放態度。但他們也說,如果他回歸,他將要求改變公司的治理方式。

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已與 Altman 保持聯繫,並承諾支持他接下來採取的任何措施。據了解情況的人士透露,Nadella 被董事會的決定搞得措手不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