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iPhone 15 Pro ProMotion 功能究竟能省電多少電?

iphone15pro game

Macworld》針對 iPhone 15 Pro 及 Pro Max 的 ProMotion 顯示技術進行深入測試,以探討該功能對於電池續航力的影響。 ProMotion 技術允許螢幕刷新率在 1Hz(手機休眠時的常亮顯示)至 120Hz(遊戲)之間動態調整,但這是否意味著關閉該功能能顯著延長電池續航力呢?

iphone15pro game

實測證實只提升 5% 續航力

Macworld 使用 Geekbench 4 進行電池續航力測試,結果顯示關上 ProMotion 後,續航力只提升約 5%。另一項更貼近真實使用情況的非科學測試也得出類似的微小差異。因此,這點改進不足以讓人放棄 ProMotion 帶來的流暢體驗。

ProMotion

120fps 遊戲耗電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當遊玩支持 120fps 的遊戲時,關閉 ProMotion 確實能帶來顯著的電池續航力提升。例如《決勝時刻》、《絕地求生》、《鬥陣特攻》、《英雄聯盟:激鬥峽谷》、《原神》、《阿爾托的奧德賽》等,這些遊戲大多需要在遊戲內選項中啟用 120fps 或高幀率模式。

由於變數過多,科學測試在此變得不可能,但大致觀察到,在關閉 ProMotion 的情況下,電池使用量大約減半。這是因為高幀率對 GPU 的加強使用以及更快的幀率會大大消耗電池壽命。

不用 ProMotion 就別買 Pro

為了省電而關閉 ProMotion 功能是可笑的,因為這是重要的賣點,如果不用 ProMotion 全不如用標準版吧!再者,遊戲使用 120Hz 跟 60Hz 的分別相當大,而一般靜態使用時iPhone 是會自動降低,因此可省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