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暫停在 X 上的所有廣告投放

elon musk

《Axios》報導,蘋果決定暫停在社交網絡 X(前身為 Twitter)上的所有廣告投放。此舉源於 Elon Musk 上週三所發表的反猶太言論。

elon musk

自 Elon Musk 接管 Twitter 以來,許多廣告商紛紛撤離,但蘋果持續支付廣告費用,並已成為 Twitter 最大的廣告合作夥伴之一。回顧三月份,Elon Musk 曾感謝蘋果的支持,稱其為 Twitter 的「最大廣告客戶之一」。

事實上,蘋果早在 2022 年 11 月就曾暫時中止在 Twitter 的廣告投放,這引發了 Elon Musk 的強烈反應,他質疑蘋果是否「厭惡自由言論」。甚至聲稱蘋果威脅要將 Twitter 從 App Store 中移除,並表示如果社交網絡最終被下架,他將「製造替代型號的手機」。

在 Elon Musk 與 Tim Cook 於 Apple Park 的會面後,這場糾紛得以解決。Elon Musk 隨後宣稱,蘋果實際上從未威脅要從 App Store 中移除 Twitter,這只是一場「誤會」。他形容會談「相當愉快」,此後,蘋果「完全恢復」了廣告投放。2022 年的報導顯示,蘋果每年在 Twitter 上的廣告支出超過 1 億美元。

蘋果並非唯一撤出 Twitter 廣告的公司。IBM 本週表示將撤回廣告,而歐盟也計劃不再在該社交網絡上投放廣告。白宮今日早些時候對 Elon Musk 的言論表示譴責,而《紐約時報》報導稱 X 的員工透露,公司正在接待其他對 Elon Musk 不滿的公司的來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