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Premium 家庭方案用戶必須「同住」否則禁止使用

youtube premium

Netflix、Disney+ 打擊共享帳戶,而 YouTube Premium 又會否成為下一個加入打擊共享帳戶的線上服務呢?近期,一則 Reddit 討論引發了對 YouTube Premium 家庭方案實施「同住限制」的關注。

youtube premium

YouTube Premium 最多可供五位家庭成員共享無廣告訂閱服務。一直以來,YouTube 要求使用家庭方案的成員必須與家庭管理者同一住址。不過,用戶似乎仍能透過某種方式繞過此限制,並在不同住址間分享家庭方案。

然而,一位 Reddit 用戶發佈了他們從 YouTube 收到的電子郵件截圖,內容顯示平台要求該用戶確認其地址。該電郵警告稱,若無法證實地址且符合家庭方案資格,其 YouTube Premium 存取權可能會被暫停。電郵強調,所有 YouTube Premium 家庭方案的訂閱者必須與家庭管理者擁有相同的居住地址。

28mn145twb0c1

值得留意的是,這種做法並非新措施。YouTube 的支援頁面已清楚指出:要分享 YouTube 家庭會員資格,每位家庭成員必須與家庭管理者居住在同一地址。系統會每 30 天進行一次電子核查以確認此要求。

YouTube 表示,訂閱 YouTube Premium 家庭方案的用戶必須實際居住在家庭管理者的同一住所。僅僅共享同一家庭帳單地址已不再適用。YouTube 稱不需要其他形式的居住證明來證實用戶屬於 YouTube Premium 家庭訂閱,因為系統會「使用各種信號來標記帳戶,以核查家庭方案資格」,這可能包括基於 IP 地址的限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