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6 會用石墨烯作散熱

iphone15pro 1

近期,蘋果針對 iPhone 15 系列的過熱問題透過軟體更新進行了修復。然而,據悉 iPhone 16 將可能採用硬體解決方案以進一步優化散熱性能。

iphone15pro 1

部分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ro 使用者抱怨,設備過熱到手持不適,直至 iOS 17.0.3 更新後情況才有所改善。蘋果將此問題歸咎於軟體優化不佳並發佈了軟體修復方案,但改善散熱似乎也有助於解決問題。

儘管 iPhone 15 已上市,無法在產品週期中進行硬體更改,但知名用戶 @KosutamiSan 表示,蘋果正在為 iPhone 16 開發解決方案,可能會轉而使用石墨烯散熱片和 Pro 系列的電池也將改用金屬外殼,以促進更好的熱傳導。由於 iPhone 體積輕巧,散熱設計空間有限,尤其是厚重的散熱片。石墨烯作為散熱片的材料優異,其熱導率是銅的十倍。

ifixit15promax3

iPhone 由於沒有風扇,散熱需透過機身框架主動傳導至空氣中。散熱片正是其名所指,通過比周圍材料更有效的熱導值,將熱量從不希望的區域帶走。石墨烯的性能優於現有冷卻機制,因此能讓 iPhone 更有效地處理熱量。若消息屬實,石墨烯可能是防止 iPhone 16 過熱的完美解決方案。

Kosutami 是一位知名洩密者,專門收集設計驗證測試產品等前期生產物品。這位洩密者曾準確洩露 iPhone 15 的 USB-C 組件等情報,但也有一些失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