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強制要求標註 AI 生成影片 防誤導觀眾

YouTube

為了防止 AI 技術被用於製作誤導觀眾的影片,YouTube 最新宣佈將強制內容創作者標註使用 AI 技術製作的影片。據《彭博》報導,這項政策將於未來幾個月內實施,要求創作者揭露影片中是否使用了 AI 技術,並在「合成」內容上顯示相關標籤。

youtube ai01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類型的影片需要進行 AI 使用揭露,但範圍似乎相當廣泛。YouTube 表示,無論是 AI 修改過的或完全由 AI 製作的「逼真」內容都需要進行標註,無論是完整影片還是短片。

YouTube 在其網誌中解釋說,為了解決這一擔憂,他們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更新,告知觀眾他們所看到的內容是 AI 合成的。具體來說,將要求創作者披露他們製作的逼真的修改或合成內容,包括使用 AI 工具。例如,這可能是一個用 AI 生成的逼真地描繪了從未發生的事件的影片,或者是展示某人說過或做過他們實際上未曾做過的事情的內容。

對於涉及「敏感話題」的內容,例如選舉、持續衝突、健康等,這些 AI 標籤將更加顯著地展示。據報導,那些一再未能標註 AI 輔助內容的創作者,將面臨影片移除以及被暫停參加 YouTube 合作計劃的風險。

youtube ai2

此外,YouTube 也將對 AI 生成的音樂內容採取更嚴格的立場,比如今年早些時候「病毒式傳播」的假 Drake 歌曲。YouTube 表示,音樂標籤和發行商的移除請求將很快到來,他們將介紹音樂合作夥伴要求移除模仿藝術家獨特唱歌或說唱聲音的 AI 生成音樂內容的能力。

在決定是否批准移除請求時,YouTube 將考慮是否內容是新聞報導的對象、合成聲音的分析或批評等因素。這些移除請求將提供給代表參與 YouTube 早期 AI 音樂實驗的藝術家的標籤或發行商。YouTube 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繼續擴大這項服務的接受範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