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 HarmonyOS 不再支援 Android

harmonyos next

今年 9 月,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正式宣佈,全新的 HarmonyOS 版本 HarmonyOS NEXT 即將推出。這一系統完全自主開發,摒棄了傳統的 AOSP 代碼,僅支援基於 HarmonyOS 內核和系統的應用程式。值得注意的是,HarmonyOS NEXT 僅能使用 Hap 格式的安裝包,意味著 HarmonyOS 將不再支援 Android 應用程式。

harmonyos next

中國科企招募 HarmonyOS 開發者

隨著 HarmonyOS 的持續發展和普及,越來越多的中國互聯網公司開始招募與 HarmonyOS 開發相關的人才,以適應市場變化和用戶需求。近期,網易、美團、今日頭條、釘釘等互聯網公司已發佈多個與 HarmonyOS 系統相關的職位,涉及軟體開發、移動開發、嵌入式開發等領域,提供的薪資水平也高於市場平均水平。

薪金平均 17,537 元人民幣

根據智聯招聘平台的數據,2023 年 1 月至 10 月,主要招聘 HarmonyOS 相關職位的行業集中在互聯網、計算機軟體、電信/增值服務等領域。這些職位還要求相對較高的教育資格和工作經驗,超過 75% 的招聘職位要求本科學歷或以上,以及超過 3 年的工作經驗。這些職位的平均月薪為 17,537 元人民幣(約 2,404 美元),超過市場平均水平。

迎接全面獨立時代

隨著華為回歸,其手機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增加,相信 HarmonyOS 跟 Android 分道揚鑣的時刻相信不遠。中國市場沒有 Google Play 及 Google 一眾服務的支援,因此放棄 Android 支援影響不會太大。不過,未來手遊能否支援原生的 HarmonyOS 會是重點之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