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創辦人:AI 與人類競爭可能還需 20 至 30 年

websummit.png

維基百科創辦人 Jimmy Wales 於葡萄牙 Web Summit 開幕上談到 ChatGPT。他表示,ChatGPT 錯誤太多,目前尚不足以實用。

websummit.png

與人類競爭可能還需 20 至 30 年

他認為,大型語言模型 AI 要想與人類競爭,可能還需 20 至 30 年的時間。然而,Jimmy Wales 對大型語言模型的可能性並不那麼看好,至少在短期內是如此。他向觀眾表示:「它對許多用途而言,還不夠好」,並補充說,儘管玩玩還有趣,但真正使用起來就「相當糟糕」了。

ChatGPT 回答看似合理但不準確

儘管對 ChatGPT 持保留態度且有過負面經歷,如詢問其妻子嫁給了誰,得到多個「看似合理但不準確」的回答,Wales 仍對 OpenAI 在指出錯誤和虛假信息可能性方面給予肯定。

他也並非完全排斥 AI 用於維基百科。Wales 雖然不認為 AI 應該寫維基百科條目,但最近與 Meta 合作,開發了一套 AI 工具,能搜尋維基百科並改進事實引用。他指出,AI 目前擅長且做得正確的領域,包括已在維基百科和人類所廣泛撰寫的內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