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歐盟新法 Apple 有望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

appstore award

在 iOS 17 還未推出之時,外傳 Apple 會於該系統版本引入側載 (Sideloading) 功能,讓使用者得於官方 App Store 外的來源安裝應用程式。而近期因為歐盟《數位市場法案》的影響,有分析師認為 Apple 可能在歐洲地區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

appstore award

《數位市場法案》係針對在歐盟營運的重點數位平台,為其制定一系列要求,以確保歐洲數位市場的競爭度。這些被稱為「看門人」的數位平台——包括 App Store 在內——必須遵守要求,其中含括不得阻止企業用戶向終端使用者推廣產品,以及不得禁止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

上週,摩根史丹利的分析報告指出,Apple 今年稍早向歐洲理事會提交的聲明,其措辭變化應證了 App Store 即將發生轉變的事實,並認為 Apple 可能將在歐洲地區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功能。

事實上,Apple 過去已有針對特定地區調整應用程式商店政策的先例。去年在荷蘭,因為當地的競爭管理機構要求,Apple 輒必須允許當地的約會程式使用非 Apple 官方的應用程式內支付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