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預測報告 從 iPad 入門版、iPad Air 到 iPad Pro 推出時間

ipad fall 2022 lineup

知名蘋果產品分析員郭明錤發表 2024 年佈 iPad預測報告,他預測 Apple 將於 2024 年對旗下 iPad 系列進行大幅升級,並推出全新機型。然而,這些新品的出貨量與 2022 年的高峰相比,預計仍將有所差距。此現象主要源於工作遠程需求的衰退,以及在娛樂和生產力應用方面缺乏結構性創新。

ipad fall 2022 lineup

OLED X M3

特別值得關注的升級亮點,包括搭載新型 M3 處理器和 OLED 螢幕。2024 年 iPad 的出貨量預估介於 5,200 萬至 5,400 萬部之間,相較於 2023 年的約 5,000 萬部及 2022 年的約 6,300 萬部,顯示出一定程度的市場調整。

M3 logo

新 iPad Air 第一季現身

在各型號的具體預測中,iPad Air 將於 2024 年第一季度開始量產兩款新機型,分別為 10.9 吋和 12.9 吋。特別的是,12.9 吋的 iPad Air 將成為全新的型號,雖然不配備 mini-LED 技術,但其採用 Oxide 背板技術,與目前 mini-LED iPad Pro 的規格相同,使得其螢幕性能優於 10.9 吋版本。

iPad Pro 用 OLED 及 M3

另一方面,OLED iPad Pro 的推出預計將延遲至 2024 年第一季度末至第二季度。這兩款新 iPad Pro 將捨棄 mini-LED,改用 OLED 螢幕,並配備更新的 M3 處理器和外觀設計。這些新款 iPad Pro 的 OLED 面板將使用與 iPhone 15 Pro 相同的 Tandem 與 LTPO 技術,提供更佳的效能和能耗表現。OLED 面板生產問題是導致量產時間推遲的主要因素。

價格改變

價格方面,若新款 10.9 吋 iPad Air 售價保持不變,而新款 12.9 吋 iPad Air 售價預計將高於前者,則 Apple 可能需要調整新款 OLED iPad Pro 的價格,以保持產品間的價格差異策略。2024 年兩款 OLED iPad Pro 的出貨量預估為 600 萬至 800 萬部,略低於既有 iPad Pro 的銷量,主要原因可能與其較高的售價和 12.9 吋 iPad Air 的潛在替代效應有關。

入門版 iPad 下半年推出

最後,低價位機型方面,新款 iPad mini 的量產時程已推遲至 2024 年下半年,而第 11 代新款 iPad 也將在同一時期開始量產。報導指出,第九代 iPad 預計將於 2024 年底前停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