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CT 掃描仿製 AirPods Pro 揭開背後驚人的差距

airpods pro ct scan

網上不難找到 AirPods 仿製品,外型跟蘋果的 AirPods 極為相近,但質量上就有很大的距離。AirPods 的音質差異當然能夠分辨出來,但不是所有他同時有正品及仿製品,所以音質無法直接讓你感受到。

airpods pro ct scan

近日,一家曾揭露 Apple Thunderbolt 4 數據線內部複雜結構的公司 Lumafield,對真假 AirPods 進行了 CT 掃描,展示了仿冒品在質量上的差距。Lumafield 的 Jon Bruner 在 X 上分享的掃描結果顯示,真正的 AirPods Pro 造功精細,其彎曲的外殼內部組件高效集成,以緊密連接的柔性 PCB 組合在一起。

相比之下,仿冒品內部簡單許多,組件之間通常是用導線而非柔性 PCB 相連接,且這種導線在 Apple 的現代移動設備中是找不到的。

Jon Bruner 指出,仿冒品中導線的焊接質量甚至都很差。與 Apple 真品相比,主要差異在於組件的數量。真正的 AirPods Pro 擁有三個 MEMS 麥克風,分別指向外側、底部和耳道,並支持適應性實時均衡(EQ)功能。而仿冒品僅在柄部擁有一個普通的電容式麥克風。

此外,仿冒品還使用了品質較低的塑料、較小的電池,且重量輕得多,為了彌補重量上的差異,它們的充電盒中甚至加入了配重。這些細節有助於在現實生活中識別假冒產品。

盡管透過 CT 掃描觀察內部結構很有趣,但實際上,重量和音質的差異更能讓買家識破假冒品。當然,這還需要買家對真品 AirPods 有一定的認識。不過,當某物標價為 Apple 零售價的 20%,即使是經驗不多的消費者也能識別出問題所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