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 OLED 震撼登場 續航力增加 50%、散熱改進

steam deck oled1

Valve 宣佈推出 Steam Deck 的最新款型號,這款被命名為 Steam Deck OLED 的新裝置,計劃於 11 月 16 日上市,將配備升級版的 OLED 顯示屏、更佳的音質,以及多項生活品質改進功能。Valve 稱其電池續航力相較於首發版有 30% 至 50% 的大幅提升。

steam deck oled1

螢幕加大至 7.4 吋

選擇升級的用戶將會發現,新款機型棄用了 LCD 觸控屏,改為配備 7.4 吋 HDR OLED 屏幕,略大於原始型號的七吋顯示屏(但手提電腦的尺寸與原版 Steam Deck 相同),主要受惠於邊框比前代產品略幼。

steam deck oled6

電池改進

Steam Deck OLED 的另一大升級是新的 50Whr 電池,較首發型號的 40Whr 版本有所提升。這是新型號的顯著特點,尤其是因為在首發時,Steam Deck 的電池性能一直是最大弱點,Valve 更稱新型號的充電速度將更快。

steam deck oled5

Wi-Fi 6E 支援

Steam Deck OLED 還包括一個 Wi-Fi 6E 模組,可實現高達三倍的下載速度或在線玩遊戲時更好的性能,這取決於互聯網連接和路由器。

steam deck oled7

更佳的散熱能力

雖然外形因素將保持不變,但新款 Steam Deck OLED 將比前代產品輕大約 30 克,散熱也更好,將比首發 Steam Deck 更「涼快」。

steam deck oled4

性能沒有提升

儘管進行了重大升級,新型號並未提供性能提升。雖然新的 OLED 屏幕提供了提升至 90Hz 的刷新率,但仍以原生 1280×800 解像度輸出。

推出 2 個版本

Steam Deck OLED 型號將提供兩種儲存配置選擇:512GB 和 1TB,售價分別為 549 美元和 649 美元。與前代產品一樣,Steam Deck OLED 也包含一個 microSD 卡槽,預購將於下週開始。

推出限量版 Steam Deck OLED

Valve 推出一款具有令人驚豔透明設計的限量版 Steam Deck OLED 型號。這款僅提供 1TB 選項,包括獨家設計的攜帶箱,售價比普通 1TB Steam Deck OLED 貴 30 美元,為 679 美元。限量版型號僅供美國和加拿大的消費者購買。

除此之外,Valve 仍然堅持使用全黑色的 Steam Deck,唯一改變顏色的選擇是通過第三方背板和貼膜,但 Valve 並未排除為 Steam Deck 推出更多顏色選項的可能。

不是 Steam Deck 2

留意 Steam Deck OLED 並不是 Steam Deck 2。Valve 之前已經表示,直至 2025 年之前不會推出 Steam Deck 的後繼型號。然而,這款更新型號確實為 Steam Deck 帶來了一些必要的改進,類似於兩年多前發佈的 Nintendo Switch(OLED 型號)。

舊版降價

隨著新的 Steam Deck OLED 推出,Valve 更將其 LCD 型號的價格降低,同時計劃停產 64GB 和 512GB 的 LCD 型號。

以下是 LCD 型號的新價格:

  • 64GB 型號 – 349 美元(之前為 399 美元)
  • 256GB 型號 – 399 美元(之前為 529 美元)
  • 512GB 型號 – 449 美元(之前為 649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