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Stock 出售加沙被炮擊的 AI 生成圖片引發爭議

bot drawing

Adobe Stock 被揭發銷售由人工智能產生的加沙和以色列城市被炮擊的虛假場景。這些圖像中有些呈現攝影級的真實感,而其他的則明顯是電腦製作的,至少有一幅已經開始在網路上流傳,被當作真實照片。

screenshot 1023

這些圖像有的在標題中明確表示是由 AI 產生,而有的則沒有。雖然在 Adobe Stock 的介面上已標明這些圖像是由 AI 生成,但無論是否在銷售時標明,傳播並從描繪以巴衝突的虛假圖像中獲利無疑是一種值得商確的做法。

很多專家指出,社交媒體濫用使得人們難以辨識衝突區域的實際情況。AI 產生的圖像只是使情況更加混亂,包括在過去幾週內,雙方都使用 AI 生成的圖像作為宣傳手段。

去年,Adobe Stock 開始接受由 AI 生成的圖像提交。Adobe 在其內容指引中告訴用戶不要提交具有版權問題的 AI 生成圖像,但沒有提到用戶是否應該上傳描繪正在進行的暴力衝突的圖像。

Adobe 的發言人通過電郵回應指:「Adobe 是一個市場,要求所有生成的 AI 內容在提交供授權時都必須被標記。這些特定的圖像在提交和提供授權時都被標記為生成 AI,符合這些要求。我們認為讓客戶知道哪些 Adobe 圖像是使用生成 AI 工具創建的非常重要。」

另外,Adobe 强調:「Adobe 致力於打擊錯誤信息,通過內容真實性倡議,我們正在與出版商、相機製造商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合作,推動採用內容憑證,包括在我們自己的產品中。內容憑證允許人們查看有關數字內容是如何捕獲、創建或編輯的重要背景,包括在創建或編輯數字內容中是否使用了 AI 工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