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Bored Ape 派對多名出席者眼痛 或跟紫外光燈有關?

Guy oseary ape

來自 The Register 的報導,Bored Ape Yacht Club(BAYC)於上週末舉辦的盛大活動 ApeFest,在結束後迎來意料之外的後果。不少參加者於活動後報導出現眼痛和視力困擾,這場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辦的派對,本應提供一個沉浸式的慶典體驗,卻意外讓參與者的健康蒙上陰影。

Guy oseary ape

週日,自稱受害的參與者透過 X 揭露自己遭受的痛苦經歷,包括眼痛、突發性視力喪失,甚至皮膚灼傷。一位來自波蘭的企業家Adrian Zduńczyk,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他在香港眼科診所的收據,確診為雙眼光角膜炎。Zduńczyk在社群平台上表示經檢測,他的視力近乎完好,沒有嚴重的角膜損傷。

光角膜炎,一種由於未受保護地暴露於紫外線輻射下所引起的疾病,常見於未穿戴防護裝備的焊工、滑雪愛好者以及在明亮陽光下活動的人群。這種病症類似於眼睛的曬傷,雖然不是永久性的,但重複暴露可能增加日後患上黃斑部病變和白內障的風險。

BAYC 方面已經注意到這一情況,並聯繫了 ApeFest 的參加者,但他們認為受影響的人數不到百分之一。《彭博》報導,Yuga Labs 表示,他們正在追查真正的根本原因,並已與15名參與者進行了對話。

Yuga Labs 的發言人指出,調查未完,他們無法確認造成這一情況的原因,或對於如何在未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做出猜測。

這並非香港首次發生類似事件,早在 2017年,Hypebeast 的一次活動就讓多名參加者經歷了相似的症狀,後來證實與活動中使用的短波長 UVC 輻射燈光有關。UVC 輻射擁有最高能量的紫外線光譜部分,長期以來以其抗微生物的特性和在消毒表面中的使用而聞名。在 COVID-19 疫情期間,UVC 因能破壞病毒的外蛋白層並將其失活而廣泛應用,但其副作用不容忽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