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放棄用 Chrome 改用 Edge?8 大優點一覽!

edge

相信很多人也在用 Chrome,而且也會對 Microsoft Edge 感到「可笑」。筆者也曾對 Edge 有如此感受。不過,近年 Edge 已改為 Chrome 相同的 Chromium 引擎後,Edge 已經有很大的改變,加上 Chrome 實在變得越來越「佔資源」,因此今時今日的 Edge,甚至青出於藍。這次筆者分享一下從 Chrome 轉到 Edge 的感受。

edge

可用 Chrome 插件

Edge 使用 Chromium 核心,因此 Chrome 能用的插件,接近全部也可在 Edge 使用。

screenshot 982

性能超越 Chrome

微軟 Edge 在性能上超越 Chrome,驚人的加載速度與記憶體使用效率更是一大亮點。對於經常開 Tab 的用戶來說,Edge 不會影響電腦整體的表現,實在遠比 Chrome 出色。

一個 Windows 分割畫面

在微軟Edge 中,用戶可將兩個 Tab 在一個視窗介面出現,創建出可以自由導航的分割大小的 Tab。這項功能對於需要對比文件或網頁的用戶特別有用,更可以將這些 Tab 釘選、複製或加入群組。

screenshot 987

垂直 Tab 設計

Edge 支援垂直 Tab,不同於傳統的水平標籤,這種新穎的設計允許用戶隱藏或釘選標籤,提供了更加整潔的介面。垂直 Tab 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但當你習慣了就會很喜歡它!

screenshot 989

更佳的介面體驗

Edge 的用戶體驗極為出色,微軟在此方面的努力顯而易見。瀏覽器整合了各種特色功能,包括能夠添加各種應用與工具的側邊欄,例如 MS Note、Dropbox 和遊戲等。除此之外,還有集合了豐富屬性的搜索欄、書籤和擴展功能。

Web capture 截圖

網頁截圖是Edge 的另一項實用功能,它內建了截圖選項,無需使用Win+Prt Sc、截圖工具或安裝擴展即可直接 Cap 圖。

screenshot 985

防追蹤功能

安全性和隱私保護方面,Edge 提供了更佳的選項,並使導航至隱私選項更加簡單。Edge 提供了三種安全級別供用戶選擇,並使用 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 來防護惡意網站。由於 Google 的收入是來自廣告,因此在這方面的保護反而不如 Edge。

screenshot 983

整合 Bing Chat

備受期待的AI Bing 聊天功能已經整合在瀏覽器內。GPT4 可為輔助用戶進行不同的工作,回答你不同的提問。

screenshot 98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