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 Samsung Galaxy S24 Ultra 將用鈦金屬

samsung

蘋果在 iPhone 15 Pro 系列使用了鈦金屬機身後,似乎越來越多手機廠也跟隨。早前小米也其小米14 Pro 推出「鈦金屬特別版」,而據《The Elec》報導,三星決定將鈦金屬物料用於 Galaxy S24 Ultra 的設計之中。三星計畫根據消費者的反饋,逐步擴大鈦金屬的使用範圍。

samsung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換上了全新的鈦金屬邊框,替代了不銹鋼材質,從而減輕了手機的重量。與 iPhone 14 Pro 系列相比重量輕了約 9%,iPhone 15 Pro 的重量從 206 克降至 187 克,而 iPhone 15 Pro Max 則從 240 克降至 221 克。

iphone15pro 1

儘管三星將鈦金屬納入旗艦手機 S24 Ultra 中,但與蘋果相比,三星未必能達到同等程度的重量減輕。原因在於三星目前旗艦手機已使用輕量化的鋁材質,而蘋果此前使用的是較重但更為耐用的不銹鋼材料。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指出,三星考慮使用鈦金屬製造手機殼已有兩年之久,但真正決定進行商業化生產的決策是最近才作出的。鈦金屬在航太領域的使用頗為普遍,然而由於該材質在切割和加工過程中較難處理,且低熱導性使其難以進行乾淨的切割,三星在生產上可能會面臨較低的良率,這將會推高機身框架的成本。

根據報導,三星目前高端手機所使用的鋁材機身成本低於 20 美元,而鈦金屬版本的成本則可能高達 100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