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可以通過 CFA 考試嗎?摩根大通進行實測!

chatgpt 1

摩根大通公司的研究團隊聯同大學學者進行了一項測試,旨在評估 OpenAI 的 ChatGPT 及 GPT-4 聊天機器人是否具備通過金融分析師(CFA)考試前兩級的潛力。這項考試通常需要人類花費四年時間完成全部三個級別,通過後可望帶來更高的薪酬與更好的職業機會。

ChatGPT

摩根大通的研究顯示,OpenAI 的 ChatGPT 和 GPT-4 雖然在某些 CFA 考試項目上表現不俗,但整體而言,在金融分析師資格考試的第一級和第二級合格率並不理想。研究團隊認為 GPT-4 在適當提示下可能有過關的可能,而 ChatGPT 的機會則相對較小。

CFA 協會已經在考試中加入 AI 和大數據分析的相關題目,以反映金融行業的自動化趨勢。協會還強調,除了考試,成為特許金融分析師還需要豐富的工作經驗和高標準的道德要求。

研究發現 AI 在財務報告和投資組合管理領域的表現相對薄弱,而在衍生工具、倫理等部分則表現較好。此外,GPT-4 較 ChatGPT 更容易在推理過程中出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