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逐步轉戰印度 iPhone 17 將於當地研發

foxconn india

知名分析員郭明錤在其網誌中針對 iPhone 在印度的生產狀況提出多項預測與分析。

foxconn india

明年 iPhone 印度生產比重增至 25%

根據郭明錤的分析,2023 年全球約有 12–14% 的 iPhone 是在印度生產,而在這一生產能力中,鴻海佔有高達 75–80% 的比重。他進一步指出,如果一切順利,到了 2024 年,印度生產的 iPhone 比重將有望提升到 20–25%。

中國生產規模將會大幅減少

除了印度生產比重的增加,鴻海在中國鄭州和太原的生產規模預計將會大幅減少。具體來說,在 2024 年,鄭州與太原的生產規模將分別減少 35–45% 和 75–85%。除了在印度擴大生產能力外,立訊在 iPhone 生產中的比重也在快速提升,同時,產線自動化的改善也是造成減產的主要原因。

iPhone 17 設計將於印度開始

值得一提的是,標準版 iPhone 17(預計在 2025 年下半年發佈)的 NPI(New Product Introduction,新產品導入)將在 2024 年下半年於印度開始。這將是 Apple 首度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開始新款 iPhone 的研發。郭明錤解釋,選擇標準版 iPhone 進行這項重要的研發活動,主要是因為其設計開發難度相對較低,這樣做能有效降低設計風險。

未來十年的印度市場

最後,郭明錤強調,印度企業 Tata 成為 iPhone 的組裝廠商(已經併購了緯創在印度的 iPhone 產線)對於 Apple 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一步。這不僅能強化 Apple 與印度政府的合作關係,而且有助於 Apple 在未來十年在印度市場的銷售和成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