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以 iPhone 拍攝發佈會 背後靠一套免費攝影 App

Blackmagic01

蘋果發佈會用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不過它沒有使用原生的 iOS 攝影 App,而是用上專為 iOS 用户設計的《Blackmagic Camera》App。製作團隊得以使用與 Blackmagic Design 得獎數碼菲林攝錄機相同的介面,此介面提供劇情片、電視節目和紀錄片同樣用上的工具。

Blackmagic01

Blackmagic Camera

別以為蘋果用的 App 一定是收費的專業 App,原來這次用來拍攝 《Blackmagic Camera》App 是一套在今年 9 月推出的免費 App。為 iPhone 新增碼菲林相機控制功能,且支援在 iPhone 15 Pro Max 上的「 Apple Log 編碼」。 

2fdc4390 4ef9 462b 810d 7d5bf03f7365
c6dba1b0 7163 470c 87ab 09458fb788d4

4K/60fps ProRes 影片

iPhone 15 Pro Max 相機系統拍攝出智能電話界中最優質的影片,質素媲美專業攝錄機。 iPhone 15 Pro Max 讓創作人以高達 4K/60 fps (每秒影格率) 的 ProRes 格式拍攝影片,並以「Apple Log 編碼」存至外置儲存裝置,從而為後期製作的色彩調校,保留更多細節。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亦是全球首款支援學院色彩編碼系統 (Academy Color Encoding System, ACES) 的智能電話,此系統為色彩工作流程的全球標準。

Blackmagic02

USB-C 快速傳輸

配備全新 USB-C 接口的 iPhone 15 Pro Max 令資料傳輸速度大躍升,使用兼容的 USB 3 連接線時速度高達 10Gb/s。 這同時支援全新工作流程,例如直接以 ProRes 錄製影片至外置儲存裝置,讓製作團隊能近乎實時查看片段並即時調整。 在後期製作中,剪接師更可善用 Apple Log 的更高動態範圍 (Higher Dynamic Range),於調校色彩時更易掌控及靈活。

  • 應用名稱:Blackmagic Camera
  • 應用類別:攝影
  •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