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發佈會原來全程使用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

timcook oct

蘋果今天舉辦了一場「很短」的特別活動,介紹了配備 M3 晶片的全新一代 MacBook Pro 和 iMac。這場長達 30 分鐘、以萬聖節為主題的線上展示,與蘋果過往的預錄相當類似。不過最大的分別就是整場活動是由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的。

timcook oct

全程使用 iPhone 拍攝

在活動結束後,Tim Cook 表示感謝後,螢幕上出現了一則訊息,指出這場活動是「使用 iPhone 拍攝並在 Mac 上編輯」的。還有一則免責聲明指出,所有的主持人、拍攝地點以及無人機畫面都是由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的。

by iphone15promax

雖然蘋果一直強調 iPhone 的相機有拍攝「好萊塢品質」電影的能力,但這是蘋果首次用 iPhone 錄製整場活動。

event by iphone2
event by iphone

支援 ProRes

無疑,這是蘋果巧妙地推廣 iPhone 15 Pro 新拍影功能。最新 iPhone 15 Pro Max 是首款以 ProRes Log 格式,以每秒 60 幀的速度錄製影片的智能手機。

這結合了 ProRes 格式的超低壓縮和在電影業使用的 Log 色彩格式,達到精確的色彩校正。

Apple iPhone 15 Pro lineup ProRes video shoot 230912

可用 USB-C 接口連接外部儲存設備

iPhone 15 Pro 也是全球首款支援 ACES(學院色彩編碼系統)的智能手機,這是一個全球標準的色彩工作流程。此外,專業人士可以使用 USB-C 接口連接外部儲存設備,直接在上面錄製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