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 iMac 跟上一代有何分別?為你全面剖析!

M3 imac

24 吋 iMac 發佈後,其外觀實跟 2021 年M1 版沒有太大分別。那麼新弓的 iMac 有什麼改變呢?以為大家介紹。

M3 imac

比上代 M1 版快一倍

2023 年的 iMac 最重大的硬件升級當然是 M3 晶片。這款全新的 SoC(system-on-a-chip)為 Mac 而設,其基礎建於 iPhone 15 Pro 中的 A17 Pro。這款晶片採用了 3 納米科技,不僅效能更高,而且功耗更低。Apple 進一步強調,與 M1 相比,M3 的速度快了一倍。

M3 logo

GPU 核心增加

M3 晶片的基本型號配備有 8 核心的 CPU 和 8 核心的 GPU,以及 8GB 的 RAM。對於需要更高繪圖性能的用戶,也可以升級到配備 10 核心 GPU 的型號。相對於 M1 僅有 7 和 8 核心 GPU 的選項,這無疑是一次重要升級。除了主要晶片外,M3 還帶來了其他一些改進,包括支持光線追踪的硬件加速,這對於 3D 物體的照明、反射和陰影有所提升。新的 GPU 還為 Mac 帶來了硬件加速的 Mesh shading。

支援更多的 RAM、SSD

新的晶片可以支援高達 24GB 的 RAM,而 M1 最多只支持到 16GB。SSD 方面,M1 只能支援 1TB,而 M2 則可支援 2TB。

imac m3

網絡支援的變化

值得一提M3 版 iMac 支援 WiFi 6E 和 Bluetooth 5.3,比 M1 版的 Wi-Fi 6 和 Bluetooth 5.0 有改進。

外型大致相同

然而,對於期待更多重大變革的用戶來說,或許會有些失望。除了硬體升級外,2023 年的 iMac 在設計、顯示屏和顏色選項等方面都與之前大致相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