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將原生支援 RAR、7-Zip 等 11 種壓縮檔案格式

winrar

微軟表示,透過本月的選用性更新 KB5031455,Windows 11 的 22H2 版本現在原生支援近 11 種額外的檔案壓縮格式,包括 RAR、7-Zip、Tar、以及 GZ。然而,對於密碼加密的檔案,微軟發言人表示目前還沒有其他資訊可提供。

winrar

根據微軟,這次新增的檔案壓縮格式是在開源的 libarchive 專案的協助下完成的,這意味著我們未來很有可能會看到其他格式,例如 LZH 和 XAR,也被加入支援名單。

KB5031455

由於 KB5031455 是一項選用性更新,Windows 使用者必須手動進行安裝。具體操作方式是打開「設定」應用程式,然後導航至「Windows 更新」,點擊「檢查更新」,隨後會出現提示,使用者需要點擊「下載並安裝」鏈結。

這項新功能也將在 11 月的 Patch Tuesday 期間,透過累積更新推送給所有 Windows 11 使用者。

這項對多種壓縮檔案格式的支援最初是在 2023 年 Build 大會上,由微軟前首席產品官 Panos Panay 在介紹新的 Dev Home Windows 控制中心的網誌文章中宣布的。

壓縮檔案格式如 ZIP、7-Zip 和 RAR 在 Windows 系統上被廣泛使用,其中 ZIP 是最為普遍的選項。然而,在此之前,對於處理 7-Zip(.7z)、RAR(.rar)或 GZ(.gz)檔,Windows 用戶主要使用 WinRAR 及7-Zip 。

今天的選用性更新還啟用了所有 Moment 4 功能,為 Windows 11 帶來 72 項新功能,包括翻新過的檔案總管、全新的備份應用程式、內建的 Passkey 管理器,以及由 AI 驅動的 Copilot for Window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