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島縣 8 億購 16500 台中國馳為平板 3500 台已報廢

2f28706dbc1f2f70cd9428d2fefec402

《朝日新聞》 報導日本徳島縣教育委員會教育長榊浩一於 10 月 26日舉行記者會,對近期發生的高校平板電腦故障問題表示歉意。他在記者會透露,該批故障的平板全是中國馳為(CHUWI)製造,目前已有3500台以上無法使用,影響約 15000 名學生。

jp tablet 1

徳島縣教委於 2020 年度斥資約 8 億日圓,在 29 所縣立高校配備了 16500 台該型號平板。然而,從今年7月開始,這些平板故障數量急劇上升,初步判斷可能與炎熱天氣導致電池異常有關。

榊浩一指出,由於故障台數可能還會進一步增加,目前還無法確定何時能恢復正常。由於需求量大,短時間內難以找到替代機型,學校目前採取緊急措施,讓多名學生共用一台正常運作的平板,或是使用個人智能手機作為臨時替代。

此外,徳島縣知事後藤田正純也對此表示極度不滿,並要求縣教委必須明確責任歸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