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瀏覽器將可隱藏你的 IP 位置

chrome 100

根據最新報導,Google 正在為其 Chrome 瀏覽器準備測試一項名為「IP 保護」的新功能,這項功能將藉由代理伺服器來「隱藏」用戶的 IP 位址,進一步強化用戶隱私。

chrome 100

防線上追蹤

Google 希望在用戶隱私與維持網路基本功能之間找到平衡。目前,IP 位址不僅允許網站和在線服務追蹤用戶在不同網站上的活動,而且對於用戶來說,也沒有直接的方式來避免這種秘密追蹤。

IP 保護

Chrome 旨在通過隱藏用戶真正的 IP 位址來保護用戶免受跨站追蹤。這項功能是透過一個代理服務器(Proxy)進行。最初「IP 保護」將是一項用戶可選擇加入的功能,讓 Google 能夠監控行為趨勢,並讓用戶能夠控制自己的隱私。

美國先行測試

該功能的推出將分階段進行,起初,只有登入 Google Chrome 並使用美國 IP 地址的用戶才能訪問這些 Proxy。Google 計劃在 Chrome 119 到 Chrome 225 之間測試這一功能,測試的網域包括其自家平台,如 Gmail 和 AdServic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