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更新爆出連串問題 從遊戲到檔案總管也出現崩潰

windows11

根據一些 Windows 用戶的測試,Windows 11 的最新「重要」安全更新(KB5031354 Build 22621.2428)於 2023 年 10 月推出,卻引發了一連串問題。該更新不僅使 Microsoft 高度期待的遊戲《Starfield》和其他遊戲因 0x89245106 錯誤碼而崩潰,還影響到 Windows Explorer 檔案總管的正常運作。

windows11

玩遊戲出現 0x89245106 錯誤碼

多名使用者在 X、Reddit 論壇表示,最近的更新令一些遊戲無法正常執行,當中包括《Forza》、《Starfield》或《Lies of P》,也出現 0x89245106 錯誤碼。根據 Microsoft 的文件,這個錯誤碼意味著作業系統無法偵測遊戲的預設使用者。

starfield

移除更新可解決問題

有用戶嘗試重新安裝 Windows 11 的 Gaming Services,但問題依舊。最終,移除這個安全更新解決了遊戲崩潰問題,這些問題被認為與 2023 年 10 月的更新或本月發佈的其他更新有關。

檔案總管崩潰及變得遲緩

除了遊戲問題外,還有多名使用者報導,在點擊「開始」圖示並選擇「檔案總管」或「設定」後會立即導致 Explorer 崩潰。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新鮮,它在更新的預覽階段就已經出現。舊版控制面板似乎也遭遇了類似的啟動問題。

win11 explorer

使用者普遍感到這次更新拖慢了檔案總管的反應速度。作為快速解決方案,一些人選擇卸載該更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