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2 將會是免費升級 不會走訂閱制

windows11

微軟產品愛好者資訊網站 Windows Latest 指,近日網路上有不少用戶在 Hacker News 論壇上大肆議論,認為 Windows 12 將會是基於訂閱的模式。這種謠言源自於在 Windows 11 預覽版中找到的一些程式碼字串。一些人仍然好奇微軟如何計劃將他們的下一個 Windows 版本變成訂閱模式。

windows11

「訂閱」跟 Windows 12 無關

事實上,這些謠言主要是基於 Windows 11 的「IoT 企業訂閱」,而非公開稱為 Windows 24H2 或 Windows vNext 的 Windows 12。預覽版中找到的「訂閱」程式碼字串與一個全新的 Windows 11 IoT 企業版本有關,與 Windows 12 或未來版本的操作系統無關。

Windows 11 loT Enterprise

微軟從未將任何客戶端版本的 Windows 變成基於訂閱制,Windows Latest 文章稱:「我們也不認為他們將來會這麼做。然而,可能會有的是 Windows 365 也許會推出消費者版本。」

由於 Windows 11 仍在積極開發中,微軟尚未確認 Windows 12 的存在。儘管有零星的信息和各種隨機謠言,但下一個 Windows 版本預計將在 2024 年到來。

Windows 12 重點在 AI 及雲功能整合

Winodws Lastest 稱,下一個 Windows 版本將與 AI 和雲功能密切整合。這可能會與 Google 的 Chrome OS 競爭,並將是基於網絡的。消息來源還聲稱,微軟正在開發一個全新的 Windows 12 型號,該型號將非常輕量化,並基於網絡和雲。

在 Bing Chat 的成功之後,下一個操作系統版本將大量依賴於微軟新近獲得的 AI 實力。而消息指 Windows CorePC 正在全力開發中,目的是使操作系統變得模塊化。

windows365

Windows 12 硬件需求提升

由於 Windows 10 的支持將在 2025 年結束,對微軟來說,推出新版本的操作系統,以便擁有較舊電腦的人可以轉向新款機器,是合理的。加上電腦製造商推動銷售新設備,可能會看到 Windows 12 有嚴格的系統要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