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佈詳細教學 教大家如何在 Windows 安裝 Linux

linux windows 1

近日,微軟發表了一篇相當詳盡的指南,目的在於協助使用者安裝 Linux 系統。從這篇以「如何下載和安裝 Linux」為標題的文章來看,微軟似乎確實希望其使用者嘗試使用 Linux,或至少對此並無反對。

linux windows

在這篇指南中,微軟首先簡短介紹了 Linux 是什麼,接著稍微談到了不同的 Linux 發行版,最後則概述了安裝 Linux 的多種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微軟也提到了使用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 作為安裝選項之一。最後,該指南也討論了如何讓使用者更熟悉這個作業系統及其各種應用程式、套件和工具。

wsl install list screenshot

如果你對性能有所疑慮,Ubuntu 在某些工作負載上似乎表現相當出色,甚至大幅度地超越了 Windows 11。微軟在 WSL 方面已經取得了不小的進展,預計其性能大部分時間應可與原生作業系統相當接近。

ubuntu install screensho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