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吋 MacBook Air 需求顯著下跌  

macbookair15 a

著名的蘋果產品分析師郭明錤近日在其網誌中公開了一份關於 MacBook 的未來預測報告,針對該產品線在 2023 年的前景進行了詳細分析。郭明錤預測,今年新款 15 吋 MacBook Air 自返校日(Back to School)後,需求已明顯下滑,出貨預估甚至被下修了 20% 或更多。

macbookair15 a

報告指出,到了 2023 年,MacBook 的出貨量可能會按年減少約 30%,降至約 1,700 萬部。此外,由於 2023 年第四季度不會有新款產品的推出,出貨動能將顯著不如過往的旺季。

郭明錤認為,Apple 沒有推出新產品的主因是需要清理庫存並重新規劃 2024 年的新產品和行銷策略。

報告進一步分析了 MacBook 目前面臨的挑戰,包括工作遠端(Work From Home,WFH)需求的結束,以及 Apple Silicon 與 mini-LED 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可能已經減退。然而,Apple 仍希望其即將推出的 M3 處理器能夠在 2024 年刺激 MacBook 的出貨量,不過這仍需進一步觀察。

另一方面,報告指出,由於 MacBook 的組裝與關鍵零組件的單價都明顯高於一般的筆記本電腦(約為 3 倍以上),這對 MacBook 的關鍵供應商在營收和利潤方面有著不小的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