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研發識別 AI 生成圖工具 準確度達 99%

bot drawing

OpenAI 負責 ChatGPT 與圖像生成器 DALL-E 的首席技術官 Mira Murati,於出席《華爾街日報》的 Tech Live 大會時表示,OpenAI 的新工具在判斷一張圖片是否由 AI 產生方面具有「99% 的可靠度」。

bot drawing

她透露,該工具正在內部測試中,並計劃進行公開發佈,但未明確指出時間表。OpenAI 表示,正在努力改善該工具,並承諾開發能夠識別音訊或圖像是否由 AI 製作的方法。

目前市面上已有少數幾個聲稱能夠檢測由 AI 製作的圖像或其他內容的工具,但它們可能不夠準確。例如,OpenAI 在今年 1 月推出了一個類似的工具,旨在判斷文本是否由 AI 生成,但由於不可靠而在 7 月被擱置。

OpenAI 1

隨著 AI 工具可能被用來操縱或捏造全球事件的新聞報導,這類檢測工具的重要性日益增加。Adobe  的 Firefly 圖像生成器則從另一個角度應對這一挑戰,承諾不創造侵犯創作者智慧財產權的內容。

《路透社》報導 ChatGPT 開發公司 OpenAI 計劃在下個月推出重大更新。這些更新主要針對開發者,目的是降低建構基於其 AI 模型的使用成本及提供更快的回應速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