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晶片出口禁令波及香港?遊戲玩家無法購買 RTX4090?

nvidia 4090

由於美國實行新一輪的晶片出口禁令,阻止出口一些高階領域的晶片出口到中國等地區。而根據 Nvidia 向 SEC 提交的聲明中提到包括(並不限於)A100、A800、H100、H800、L40、L40S 及 RTX 4090 會受管制。

nvidia 4090

過去 A800 是 Nvidia 為了符合美國晶片出口管制法規而推出的產品,禁令針對該系列的產品並不令人意外。不過,針對高階遊戲玩家的 RTX 4090 也同時被限制出口,實在有一點意外,這款顯示卡過去大約售 1600 美元水平。

screenshot 720
4090 benchmark

今天,網上流傳香港及澳門也受出口禁令影響,因此可能再無法出向香港出售 RTX4090 產品,暫時未能確認有關消息是否屬實。不過有消息指代理已暫停出貨,所以腦場即時加價。

4090 rumor

雖然美國實施新一輪晶片制裁,但由於已在數月前一直有相關的消息傳出,據悉近月中國已積極備貨,因此現在有足夠的存貨可使用,短期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過,估計日後被禁亹品的售價將會顯著提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