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觀點】比 Apple Pencil 2 便宜近一半的新 Apple Pencil 值得入手嗎?

Apple Pencil USB C shadow

Apple 今日稍早正式宣布推出 Apple Pencil (USB-C),此款產品定位與過去的系列產品不同,是以「相對」便宜做為賣點,價格比 Apple Pencil (第 2 代) 便宜將近一半,從這點上即可得知 Apple 並未打算用此產品來讓使用者取代現有的 Apple Pencil,但若你使用的是 Apple Pencil (第 1 代) 呢?那情況恐怕還會變得尷尬。

Apple Pencil USB C shadow

沒有壓力感應

自官方網頁描述可以發現,新款的 Apple Pencil (USB-C) 相較於 Apple Pencil (第 1 代),增加了磁力吸附與 iPad Pro 懸浮功能,但是它並未具備壓力感應,換言之,你無法用此設備來自然地畫出粗細有別的線條,對於有繪畫或練字需求的使用者而言並不合適。

applepencil06

因此若你有繪畫或練字需求,那麼比起 Apple Pencil (USB-C),保留你的 Apple Pencil (第 1 代) 會更好,即便那意味著你仍得搭配使用具備 Lightning 連接埠的產品。而 Apple Pencil (第 2 代) 就更沒有理由降級。

只為 USB-C 而生?

綜觀新產品的設計,我認為 Apple Pencil (USB-C) 能讓 Apple Pencil (第 1 代) 現有使用者換新的理由,僅有 USB-C 連接埠,因為你將可以在搭配更先進型號的 iPad 裝置時毋須使用 USB-C 對 Lightning 轉接器。

Apple Pencil USB C sliding cap big.jpg.large

適合一般手寫紀錄

那 Apple Pencil (USB-C) 的目標客群?應是瞄準那些還未購買 Apple Pencil,且僅有一般手寫紀錄需求的使用者;此外使用 Apple Pencil,你還能夠進行比手指更為精密的觸控;透過磁力吸附,在便攜性上也無庸置疑。最重要的是它的價格也比 Apple Pencil (第 1 代) 還要便宜。

開售時間

全新 Apple Pencil 將於十一月初於香港發售,定價為 HK$ 619,台灣開售日期有待公佈,定價為 NT$2,69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