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終於完成 Ubisoft 盡收 Call of Duty 等遊戲雲端串流授權

Ubisoft

微軟與動視暴雪的巨額交易終於達成,這讓 Ubisoft 獲得了 Call of Duty 及其他目前所有動視暴雪遊戲的雲端串流授權。這些授權將持續 15 年,這也是微軟為了通過英國監管機構而做出的關鍵讓步。

e3808ae781abe7b79ae78db5e6aebaefbc9ae7b595e5a283e3808be5928ce585b6e4bb96e584aae8b3aa ubisoft e9818ae688b2e5b087e59ca8 google e79a84 stadia

Ubisoft 取得授權 15 年

Ubisoft 將主導這些遊戲在哪些雲端遊戲服務上出現,唯一的例外是歐盟國家,以及微軟先前簽署的各種雲端遊戲合約。在歐洲經濟區(EEA)內的居民可以透過「他們選擇的任何雲端遊戲串流服務」免費串流所有目前和未來購買的動視暴雪遊戲。

為何選擇 Ubisoft?

多家公司希望獲得動視暴雪遊戲的雲端遊戲授權,因此需要向英國的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進行類似於面試的過程。Ubisoft 的戰略合作和商業發展高級副總裁 Chris Early 解釋,他們有豐富的串流空間經驗,這也是微軟最終選擇與他們達成協議的原因之一。

Ubisoft Plus 的未來

這筆交易意味著動視暴雪的遊戲將會在 Ubisoft 的遊戲訂閱服務 Ubisoft Plus 上提供。儘管詳細的上線時間表尚不明確,這個授權將持續 15 年。

Ubisoft

其他雲端遊戲服務也不會落空

為了滿足歐盟監管機構,微軟也與多家雲端遊戲服務供應商達成了協議,其中包括 Nvidia 的 GeForce Now、烏克蘭的 Boosteroid、西班牙的 Nware,以及台灣的 Ubitus 等。

這次的交易不僅影響著雲端遊戲串流的未來格局,也可能會重新定義遊戲產業中的授權平衡。對於全球(除 EEA 外)的遊戲玩家和公司來說,這標誌著一個新的時代即將到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