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用 macOS Sonoma 將網頁變成 App

webapp main

網頁服務越來越多,從 Gmail、Youtube 以至 Netflix 也是人們每天也愛用的服務。在 macOS 或 Windows,用戶也習慣使用瀏覽器,再輸入網頁來使用這些服務。而 macOS Sonoma 新加入將網頁變成 App 功能,你可將 Gmail、YouTube、Netflix 全部變成 Dock 上的應用,而且沒有網址欄,介面跟一般 macOS App 極為相似,真的看似一套獨立的 macOS App。

webapp sonoma

網頁轉成 App 的好處

網頁轉成 App 的最大好處是能夠獨立開啟及關閉,例如 Youtube 為例,你將它變成獨立 App 之後,你可將其視窗擺放位置任意放置,不再受瀏覽器「所困」,而且檢查完 Gmail 後你可即按 X 關掉,減少資源佔用,不會像瀏覽器般將它長期留在 Tab。筆者用了它後,瀏覽器已經不必長期開大量的 Tab 了!

webapp main

將網頁變 App 教學

1:先開啟 Safari,進入你的網站。

2:然後按分享鍵,再選「加入 Dock 中」。

webtoapp 01

3:輸入 App 名稱,再按「加入」。

webtoapp 02

4:在 Dock 及啟動台也可看到新加的網站圖示。

webtoapp 03

5:當開啟 Web App 後,跟 Web Browser 最大不同是沒有 Location bar 、Status bar、Tab,好像一套真正的 macOS App 一般。

webtoapp 04

6:可透過快速鍵自由切換到不同的 App。

webtoapp 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