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證實 iPhone 15 Pro Max 充電宜選 20W 而非 30W 變壓器

charging test

iPhone 15 Pro Max 應該配多少W 的變壓器才是最佳呢?越大越好?當然不是!iPhone 的 USB-C 接口理論上能接受高達 27W 的速度,但實際上,充電速度在超過約 20W 之後就會遭遇收益遞減。最近,知名科技 YouTuber Brandon Butch 發佈了一個 iPhone 15 Pro Max 充電測試,分別使用 5W、12W、20W 及 30W 充電器,計算其完成時間。

charging test

結果使用 30W 變壓器充電 iPhone 15 Pro Max 比使用 20W 變壓器僅節省了 10 分鐘,前者需要 2 小時 11 分鐘,而後者則需要 2 小時 21 分鐘。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整個充電測試過程中,兩者之間在電池水平方面從未出現超過 4% 的差距。

battery 90

至於 12W 跟 20W 的差距則相當明顯,充電90 分鐘,使用 20W 變壓器來充電已完成了 85%,但使用 12W 則只完成了 48%。從 0% 充電到 100%,使用 12W 需要 4 小時,但使用 20W 則只需 2 小時 21 分鐘。

battery 100

從以上結果所見,使用 20W 似乎是最精明,溫度也會比 30W 低一些。

phone tem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