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Pro Max、S23 Ultra、Fold5 和 Pixel Fold 誰最耐摔?手機保險公司以科學方式進行掉落測試

droptest

最近,專營手機保險的 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公司使用科學方法進行了一次「價值不菲」的手機掉落測試,找來了價格皆為 1,199 美元的 iPhone 15 Pro Max 和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以及價格為 1,799 美元的 Samsung Galaxy Z Fold5 和 Google Pixel Fold 進行了公開測試。當中使用了較科學的方式,透過一個 6 呎高(約 182cm)的下降器進行掉落測試,模仿手機從高處掉到人行路上(混凝土)。

droptest

前螢幕掉落測試

iPhone 15 Pro Max 和 Galaxy S23 Ultra 的前螢幕在第一次摔落時就破裂了,因玻璃突起和鬆動而被認為不可用。

iphone15promax front1
iPhone 15 Pro Max
iphone15promax front2
iPhone 15 Pro Max
s23a
S23 Ultra
s23
S23 Ultra

Fold5 和 Pixel Fold 在主螢幕面朝下的摔機測試中存活了下來,並能夠承受兩次類似的摔落。測試中出現了輕微的機身損壞,以及角落磨損和小螢幕凹痕。

背部掉落測試

在背面朝下的掉落測試中,iPhone 15 Pro Max 和 Galaxy S23 Ultra 再次在單次摔落後破裂。Ultra 雖然仍然可以完全運作,但必須使用保護殼來覆蓋背板才安全。iPhone 15 Pro Max 也完全可以運作,但主攝像頭和超廣角攝像頭已破裂,需要使用保護殼來覆蓋後面。

Fold5 和 Pixel Fold 的外屏面朝下的摔機測試也導致破裂,兩個顯示器都不可用。主螢幕仍然完全可以運作,但只有在外屏面板不接觸皮膚的情況下才安全。

iphone15promax crack2
iPhone 15 Pro Max
samsungs23
S23 Ultra

外框物料對螢幕保護沒有關係

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的市場營銷和全球創意總監 Jason Siciliano 表示,儘管現今最先進的智能手機使用了如鈦金屬、裝甲鋁和陶瓷屏等太空時代的材料,但在摔到混凝土人行路上時仍然容易受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