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密碼時代來臨 Google 預設選項將啟用 Passkeys

passkey

Google 近日宣佈,將更廣泛地推行 Passkeys 作為個人 Google 帳戶的預設登入方式。這意味著用戶在下次登入帳戶時,將會看到建立和使用 Passkeys 的提示,並在 Google 帳戶設定中,預設選擇「可能時略過密碼」。

passkey

使用 Passkeys,你只需要使用指紋、面部掃描或 PIN 碼來解鎖你的設備,這個方法比傳統的密碼快 40%。更重要的是,Passkeys 依賴於一種更為安全的密碼學類型。儘管這是一個重大的進步,Google 指出新技術需要時間來普及,因此密碼可能還會短暫存在。用戶依然有選擇使用密碼登入的選項,也可以選擇關閉「可能時略過密碼」。

passkey login

根據 Google 的表示,Passkeys 最直接的好處是免去了用戶記住複雜密碼的麻煩,同時也具有抵抗釣魚攻擊的能力。自從今年早些時候推出以來,如 YouTube、Google Search 和 Google Maps 已開始使用 Passkeys。

不僅如此,業界對 Passkeys 的採納也在加速。Uber 和 eBay 最近都啟用了 Passkeys,讓人們有機會在他們的平台上選擇不使用密碼進行登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