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終於支援 Thread 網絡技術 與藍牙有甚麼不同?

thread

蘋果早前發佈了最新一代的 iPhone 產品,當中的 iPhone 15 Pro 系列,有些功能是蘋果沒有講解的,現在就位各位介紹 15 Pro 的新硬件,名為 Thread 網絡技術,到底是用來做甚麼呢?

thread

Thread 是由 Thread Group 在 2014 年,由 Nest Labs 、Samsung、Qualcomm 及 Silicon Labs 等不同公司組成的團隊,而蘋果就在 2018 年加入,最先使用的蘋果產品為 HomePod mini,現在到 iPhone 15 Pro 亦終於更新。

IMG 0505

Thread 是基於 IPv6 based,是最新的智能家居無線標準之一,以 Mesh 方式連接各個支援的裝置,用作擴展覆蓋範圍等功能,亦無需要 hub,各個裝置就可以獨立或互相連接,即使中間有其中一個產品無法正常運作,系統就會自動連接另一個最接近的裝置,繼續運行。

IMG 0504

該技術的最大特點,就是開放制式,讓裝置可以連接不同品牌的產品使用,同時間功耗比 Wi-Fi 連接更低,因此可以大大減少所有裝置連接 WiFi 的耗電問題,當然,Thread 技術傳輸速度較藍牙都要慢(只有 250kbps),但用作連接及控制智能家居產品,就綽綽有餘。

IMG 0506

雖然並不是甚麼巨大的改變,要連接網絡瀏覽各種資訊,還是需要 WiFi 連接,但如果你家中有大量智能家居產品,相信 Thread 技術,可以助你大大減低電費,及增加連接智能家居的穩定性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