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Meta 元宇宙硬體業務可能「虧得比你想像的還要慘」

fb meta quest3 by mark2

根據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的最新調查,Meta 的頭戴裝置與元宇宙硬體出貨量正處於顯著衰退的狀態。郭明錤指出,縮編頭戴裝置和元宇宙相關事業對於改善公司虧損的效果可能有限。

fb meta quest3 by mark2

他進一步透露,Quest 3 最初的出貨預估曾高達 2023 下半年的 700 萬部以上。然而,由於預期需求疲軟,目前最新的 2023 下半年出貨預估已大幅下修至 200 萬到 250 萬部。至於 2024 年的出貨量,更可能只有約 100 萬部。

除此之外,Quest 的出貨量在 2023 年預計將進一步衰退約 50% YoY,下滑至 350 萬部。而到了 2024 年,YoY 衰退的可能性仍未排除。

quest3

郭明錤同時也對 Meta 新款 Ray-Ban Meta Smart Glasses 的市場前景表示擔憂。即使新款產品以規格和功能改善作為賣點,整個生命週期的出貨預估也僅約 150 萬部。這一數字遠低於前代 Ray-Ban Stories Smart Glasses 的最初出貨目標的 200 萬部。值得一提的是,Ray-Ban Stories Smart Glasses 的最終出貨量甚至更低,僅約 30 萬到 40 萬部,實際活躍使用者數量更是不足 5 萬。

綜合上述資料,他警告,Meta 的頭戴裝置和元宇宙硬體事業的虧損可能會高於市場預期,這一點值得投資人高度關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