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版 Instagram 何時來?CEO:仍非當務之急

ipadpro

Instagram CEO Adam Mosseri 最近在 Instagram Stories 上回應用戶問題時表示,對於開發專為 iPad 設計的 Instagram  App,目前並沒有在進行中。雖然 Mosseri 稍後補充,有一款 iPad App 「將來某個時候是好事」,但他認為還有其他更重要的新功能需要優先考慮。

ipadpro

這個回應讓期望看到一個 iPadOS 版本的 Instagram 的人們再次失望。事實上,去年 Mosseri 在接受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 的訪問時就曾提到,使用 iPad 的 Instagram 用戶群「還不夠多,以至於成為優先考慮的對象」。他還表示,團隊目前「非常專注於其他事情」。

根據 IDC 的數據,2023 年第二季度,Apple 出貨了超過 4200 萬部 iPhone,而同期 iPad 的出貨量僅為 1000 萬部。這個數據差異對於某些開發者來說,足以讓他們將 iPadOS 排除在計劃之外。

然而,Meta 如此大的科技公司怎會沒資源開發 iPad App,正如 Facebook 也有  iPadOS 版本。儘管 Instagram 更適合在手機上使用,因為有攝影功能,但在 iPad 上看照片和影片效果更佳。

此外,Instagram 團隊對於不開發 iPad App 的態度也引發了一些問題,特別是對於 Meta 的新社交平台 Threads。Threads 和 Instagram 一樣,也沒有 iPadOS 版本,這限制了用戶如何與社交網絡互動。不過,Meta 推出了一個適用於桌面和平板電腦的 Threads 網頁版,但其功能遠不如原生Ap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