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微軟下一代 Windows 或將走訂閱制路線

win11

長久以來,不少人也估計微軟下一代 Windows(Windows 12)將會採取訂閱制的模式已有所猜測。近日,一項新的外洩資訊似乎進一步堅固了這樣的說法。德國媒體 Deskmodder 在 Canary 頻道版本的 INI 配置文件中,發現了與訂閱相關的多個條目,並且將其與 Windows 11 23H2 Release Preview 版本進行了 WinMerge 對比。

win11

這些條目原為德文,但在翻譯成英文後,Canary 頻道版本中與訂閱相關的條目包括:

  • 訂閱版(L_MsgSubscriptionEdition)
  • 訂閱類型(L_MsgSubscriptionType),有「設備基礎的訂閱」或「用戶基礎的訂閱」
  • 訂閱狀態(L_MsgSubscriptionStatus),有「有效」、「無效」、「停用」和「過期」
compare win

早在一月份,微軟首度對外預告了 Windows 11 和代號為 Next Valley 的 Windows 12 的下一代版本,當時該公司提到人工智能將如何塑造 Windows 的未來。其中一些功能,例如 Copilot,目前已經提供預覽版,但用戶對此反應不一,因為該功能已經被發現用於投放第三方廣告。

除了人工智能,微軟也逐漸明確了其希望將 Windows 或至少是它主要部分,轉向網頁的方向。在三月份,雲端 PC 的選項開始出現在設定選項中。緊接著,更多有關雲端 PC 的洩露資訊開始出現。另一份報導則暗示,微軟正在研發名為「CorePC」的下一代 Windows 版本。最終,一份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文件透露,微軟內部似乎正在積極推動將 Windows 11 更多地轉向雲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