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 AI 檔案管理的未來 微軟宣佈 OneDrive 大革新 

onedrive ui

微軟宣佈正進行 OneDrive 的大幅度革新,這次不僅有視覺上的變化,還引進了全新的工具和功能,同時也加入了由 Copilot 提供的 AI 功能。

onedrive ui

檔案管理的未來

微軟表示,這次的更新象徵著「檔案管理的未來」,除了對主頁進行了重新設計以便更快找到所需資料外,檔案分享也更為簡單,並提供了更佳的離線支援以及多項性能提升。

onedrive 01

改革的開始創造下一代 OneDrive

目前正在推出的僅是改版的開始,微軟承諾將會陸續推出更多工具和功能。微軟指出,下一代的 OneDrive 將更加流暢和直觀,無論是用於團隊協作或個人使用。公司進一步說明,這次的更新包括了新的檔案視圖、治理控制、創作工具,以及 Copilot,這些都能協助用戶更迅速地搜索、組織和提取檔案中的資訊。

大改版 12 月推出

不過,暫時可見的改變仍不多,更多新功能即將推出。包括在桌面應用程式中打開任何檔案、進行編輯,然後將變更同步到 OneDrive 的選項,預計將在 12 月全球推出。微軟也計劃在相同時間將 OneDrive 加入 Teams 和 Outlook,而 2024 年初則會推出 Web 版的「檔案即時同步」功能。

onedrive 02

明年加入離線模式

微軟表示,2024 年初將會推出離線模式,而年中則會推出媒體視圖和一個「新增」按鈕,以創建空白文件。

onedrive 03

更多 Copilot AI 功能

正在開發的 Copilot 新技能將會協助用戶更方便地找到所需資料並保持組織。假設你剛開始一個名為「Munson」的新專案,並需要迅速瞭解進度。你可以對 Copilot 下達指令,要求「顯示上週與我分享的所有「Munson」專案檔案」。一旦 Copilot 幫助你找到相關檔案,它會理解到你可能會從將這些檔案加入到一個新資料夾中獲益。

然後,Copilot 會將這些檔案加入新資料夾,並推薦其他與「Munson」專案有關但未在你原始搜尋範圍內的檔案,以便你能將它們加入新創建的資料夾。最初只是一個簡單的自然語言搜尋,現在則變成了你關於「Munson」專案的個人知識庫。

當你想要與其他人分享這些檔案時,Copilot 也能生成摘要,並隨分享連結一同發送,以便你的同事更了解這些檔案的背景。最後,Copilot 還能使你更容易追踪對你的內容進行的重要更新。你可以在 OneDrive 中看到一個每日摘要,其中顯示了與你共享的新檔案、你共享的檔案的更改、新評論、即將召開會議的相關文檔,以及後續行動的建議。

透過這些新技能,Copilot 不僅提升了檔案管理的智能程度,也極大地簡化了用戶的工作流程,使得 OneDrive 更加高效和個人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