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曾考慮 Safari 私密瀏覽以 DuckDuckGo 作預設搜尋器

duckduckgo

根據《彭博》的最新報導,Google 目前面臨的反壟斷訴訟也讓 Apple 與 Google 之間微妙的合作關係受到法律審查。

duckduckgo

其中一個值得關注的發展是,Apple 曾考慮在 Safari 瀏覽器的「私密瀏覽」模式中,將 Google 搜索更換為 DuckDuckGo。不過在正常瀏覽模式下,Google 仍會是預設的搜索引擎。

這場談判發生在 2018 到 2019 年之間。DuckDuckGo 的首席執行官 Gabriel Weinberg 和 Apple 的資深副總裁 John Giannandrea 的證詞原先是在閉門會議中進行的。不過,法官近日裁定,由於這些資料對案件至關重要,將會對外公開,但其中會對敏感商業資訊進行刪減。

DuckDuckGo 表示,對 Apple 最終未將 Google 更換為 DuckDuckGo 感到意外,因為雙方曾經過幾個月的談判。然而,Giannandrea 指出,Apple 從未嚴肅考慮過進行這種更換。他進一步說明,即使 DuckDuckGo 主要依賴 Bing 提供搜索結果,其提供的隱私保護程度也不一定會比 Google 更好。

Giannandrea 過去在法庭上也提到,iOS 17 的一個新功能允許使用者在正常瀏覽和私密瀏覽模式下,分別選擇不同的搜索引擎。但 Google 仍然是兩者的預設選項。

而美國司法部則認為,Google 每年支付給 Apple 大約 80 億美元的廣告分成,這樣的交易限制了搜索市場的競爭。司法部指出,預設搜索引擎的切換門檻過高,並質疑 Apple 與 DuckDuckGo 和 Microsoft 的 Bing 進行談判,僅是為了與 Google 獲得更好的財務條件。然而,Apple 則反駁,選擇使用 Google 是因為其提供的搜索服務最為出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