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計劃進一步向「元宇宙」部門裁員

fb meta quest3 by mark2

根據《路透》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Meta 計劃於本週三對「元宇宙」部門 Reality Labs 部門進行裁員。員工在週二透過 Meta 內部討論區「Workplace」獲知這一消息。該貼文指出,員工將在週三早上獲悉他們在公司的地位。

mark

晶片部門成為目標

《路透》未能確定名為 Facebook Agile Silicon Team(簡稱 FAST)的晶片部門將被裁減的程度。如果裁員規模龐大,這可能會阻礙首席執行官 Mark Zuckerberg 建設增強和虛擬現實產品的計劃,尤其是他預測會「重新定義我們與科技的關係」的 AR 眼鏡。

改用 Qualcomm 產品

FAST 部門大約有 600 名員工,負責開發客製化晶片,以使 Meta 的設備能夠執行獨特任務,並更高效地運作,以區別於即將進入這一新興 AR/VR 市場的其他公司。然而,Meta 在與外部供應商生產的晶片競爭方面遇到困難,已經轉向晶片製造商 Qualcomm 為其目前市面上的設備生產晶片。

自從 Meta 於今年春季聘請了一名新的主管來領導 FAST 部門以來,對該部門的重組已經在預料之中。Meta 在基礎設施部門中專注於人工智能工作的另一個晶片製造單位也遇到了阻礙。監督這些工作的高級主管在上週宣佈離職,儘管 Meta 已經任命了另一個人接替她的角色並繼續這些工作。

繼續推出混合實境裝置

Meta 目前生產一系列名為 Quest 的混合實境頭戴裝置,以及與眼鏡製造商 EssilorLuxottica合作設計的智能眼鏡,該眼鏡可以透過新的 AI 虛擬助手與使用者進行串流和對話。該公司在上週的年度 Connect 大會上,宣佈了智能眼鏡和針對消費者的 Quest 頭戴裝置、Quest 3 的新版本。Meta 還正在開發技術上更具挑戰性、外觀更像普通眼鏡的更輕便 AR 眼鏡和相關的智能手錶,根據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該產品的第一版預計將於明年完成,儘管 Meta 最初沒有計劃將其廣泛提供給消費者。

fb meta quest3 by mark2

Reality Labs 虧損過多

自去年 11 月以來,Meta 已經裁減了大約 21,000 個職位,因為該公司試圖向投資者保證,正在控制成本,同時收入增長放緩,通脹上升,以及 Reality Labs 虧損過多等問題也引發了擔憂。Mark Zuckerberg  在 3 月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年大部分的裁員將在春季發生,但「在少數情況下,可能需要等到年底才能完成這些變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