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83 款未獲蘋果允許升級的 Mac 使用 macOS Sonoma

oc boot.3c2bdab5

蘋果正式發佈 macOS Sonoma,然而這次的系統要求比以往來得高,例如所有 2017 的 Mac 也無法使用,而 MacBook Pro 也必須要 2018 年或以後才可使用。

Sonoma

突破 Sonoma 限制

一個名為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專案,近日推出其 1.0.0 版本,這個本允許多款原本不支援 macOS Sonoma 的 Mac 電腦能夠運行 Sonoma。

每次 macOS 更新,蘋果或會對一些舊款 Mac 和 MacBook 停止其軟件升級,令部分使用者無法使用新版本所帶來的功能OpenCore Legacy Patcher 專案是一個讓新版 macOS 能在舊款不受支援的機型上運行的引導加載程序。

oc boot.3c2bdab5

支援 83 款 Mac 升級 Sonoma

該專案在 10 月 2 日終於為舊款 Mac 群體重新帶來了支援。在 GitHub 的一篇發佈公告中,該版本將會讓 83 款不受支援的 Mac 機型能運行 macOS Sonoma。

雖然透過這方法可在不支援 Mac 中升級 macOS Sonoma,但開發者表示由於開發仍在進行中,一開始可能不會支援所有功能。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限制在於 T1 晶片

目前 macOS Sonoma 發佈的主要限制是缺乏對 T1 安全晶片的硬體支援,這主要影響到 2016 和 2017 年配備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機型。雖然正在進行添加支援的工作,但目前還沒有設定時間表。

OCLP GUI Root Patch Status.88367958

可使用 Sonoma 清單

可以使用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1.0.0 來運行 macOS Sonoma 的機型清單包括:

  • 2008 到 2019 年的 12 吋和 13 吋 MacBook
  • 2009 到 2017 年的 11 吋和 13 吋 MacBook Air
  • 2008 到 2017 年的 13 吋到 17 吋 MacBook Pro
  • 2009 到 2017 年的 Mac mini
  • 2007 到 2018 年的 20 吋到 27 吋 iMac
  • 2008 到 2018 年的 Mac Pro
  • 2008 到 2010 年的 Xserv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