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為何蘋果仍然保留 128GB iPhone ?

Apple iPhone 15 Pro lineup hero 230912 1

相信各位都知道,今次蘋果推出的 iPhone 產品線中,只有 iPhone 15 Pro Max 沒有 128GB 的選項,最入門的版本,就是 256GB,為何蘋果要作這個決定?原因是甚麼尼?其實就是為了市場定位。

Apple iPhone 15 Pro lineup hero 230912 1

其實蘋果非常了解,只有 128GB 在目前這個資訊氾濫的年代,是完全不足夠使用的,但如果去除 128GB 的選項,iPhone 的最低入門價格,就會提升到 899 美元,是一個消費者較難接受的入門零售價,還要被人指出蘋果 iPhone 加價等負面宣傳效果。因此保留 128 GB 版本,iPhone 就可以標示為 799 美元起。

Apple iPhone 15 Pro lineup color lineup geo 230912 1

另一個角度,蘋果設立 128 GB 其實亦是一個合理化煙幕的做法,購買 iPhone 的消費者來說,裝置一般最少使用 2 年,只是額外付出 100 美元,就可以得到倍增的儲存空間,是非常實惠的錯覺。

Apple iPhone 15 Pro lineup USB C connector cable 230912 2

其實與目前的遊戲作品一樣,有先行版可以讓你優先數天遊玩,不過需要購買 Edition 版本,雖然 Edition 版本會有額外武器或服裝,可以供你使用,但其實細心觀察,贈送的道具其實對遊戲性並沒有任何實際影響。這個做法就可以吸引一些心急想要玩到最新遊戲的用戶,額外付出更多金錢購買產品,而不會被外界指責加價的問題,廠商又可以賣到最想要的心儀價格。

Apple iPhone 15 Pro lineup ProRes video shoot 230912 1

因此為何 128 GB 還有存在的價值呢?就是以上原因,為了襯托 256 GB 版本的性價比高,同時可以賺取更多金錢。對比其它廠商來說,蘋果公司的產品是較高,但只要品牌的吸引力還在,蘋果也不會轉用價格戰來銷售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