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清單控必學 iPadOS 17/macOS Sonoma 全新直欄顯示模式

33df933b530ab7009cc3c178d696c58e

對於喜愛使用「提醒事項」(Todo List)App 進行任務管理和日常計劃的人來說,macOS Sonoma 及 iPadOS 17 的發佈可說是一個好消息。在 iPadOS 及 macOS Sonoma  中,全新的「直欄顯示方式」將不同部分的內容整理成橫跨螢幕的直欄顯示,讓你輕鬆一覽大小事。不過究竟這種顯示方式對用戶來說又有什麼重要呢?筆者會為大家簡介。

reminder

直欄顯示方式

一直以來,iOS、iPadOS、macOS 的提醒事項也只能用「單欄」式,而到了 iPadOS 17 及 macOS Sonoma 加入新的「直欄顯示」﹐大螢幕下可顯示其多欄設計,但 iOS 17 則沒有這顯示方式。簡單來,直欄的設計就是為了橫向檢視,令用戶一目了然。

list mode
一般清單模式
column mode
直欄顯示模式

實際應用方式

筆者有時會習慣將工作安排在「構思中」、「進行中」及「已完成」,方便檢視工作的進度。有了「直欄顯示」後,我們可直接解立不同欄目,再將不同工作放到不同進程。

1:先進入「提醒事項」,新增新列表,然後在顯示方式選「直欄」。

screenshot 497

2:進入清單,從選單「新增直欄」,輸入欄名即可。

screenshot 500

3:用戶可建立多個欄目,再加入不同的細項。

screenshot 502

加入排序設定

用戶可自由拖放工作,也能為工作加入重要性及限期,配合排序設定,就能讓你知道最先要做的工作是什麼。而看到「已完成」欄上的顯示,會令你更有成功感!

screenshot 5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