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找出 iPhone 15 過熱元兇 將透過 iOS 更新修正

iphone15pro 1

自從 iPhone 15 系列正式發售,很多人也關注 iPhone 15 Pro 出現過熱的問題。蘋果表示,將會推出 iOS 軟體更新解決這些問題。蘋果更表明,iPhone 15 Pro 的新鈦合金設計並非過熱問題的罪魁禍首。

iphone15pro 1

蘋果已發現 iOS 17 導致過熱的 Bug

蘋果向 《福布斯》發表聲明,指出 iPhone 在最初幾天內運行溫度較高是正常的,這是因為 iOS 在背景進行照片、搜索等索引工作。蘋果還表示,在 iOS 17 中已經確認了一個會讓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過熱的 Bug,並將在軟體更新中解決這個問題。

此外,蘋果指出某些第三方 Apps 近期作出了更新,但發現它們會導致系統過度負載。蘋果表示正在直接與這些開發者合作以解決問題。

IG、Uber 令 iPhone CPU 過度負載

根據蘋果的說法,一些 Apps 過度負載 iPhone CPU,因此令手機過熱。而這些 Apps 包括 Asphalt 9、Instagram 和 Uber。其中,Instagram 已於 9 月 27 日針對這個問題推出修復。

a17pro structure

鈦合金設計不是過熱原因

蘋果還表示 iPhone 15 Pro 的鈦合金設計並不是過熱問題的原因,蘋果指新設計實際上比之前使用不銹鋼的 iPhone 具有更好的散熱性能。因此,外界認為過熱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新的內部鋁合金結構。

iOS 有過熱保護機制

最後,蘋果強調,iPhone 用戶沒有安全風險,也不會影響長期性能。iOS 內建了強大的系統以防止過熱。如果內部組件異常過熱,iOS 會試圖調節其溫度以保護這些組件。

不會降溫而調低性能

目前尚未確定這個 iOS 17 更新(可能是 iOS 17.0.3)實際上何時會發佈,《福布斯》特別指出,iOS 17.1 並不會為了解決 iPhone 的溫度問題而降低性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