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疑因過熱導致電池膨脹令機身變形

9b67b2d2b73c02b7f9efb24ac207faed

近日,不少報導也指 iPhone 15 Pro 或 Pro Max 出現過熱情況,但 Reddit 用戶 u/Leather_Cheerio_402 貼出了多張新 iPhone 15 Pro 可能因電池膨脹而令機身變形的照片,令人擔心過熱問題可能會導致更多問題。

iphone15pro change1

該 Reddit 用戶指在週一拿到這部手機,但當時沒有注意到這一點。幾天前裝了個手機殼後,才發現不太合身。原本想要訂購一個新的手機殼,但後來才意識到手機實際上正在膨脹。不過,手機仍是能正常運作。

iphone15pro change6.jpeg

最後,事主透過 Verizon 將有問題的iPhone 15 Pro 退還,並為他更換一台新 iPhone 15 Pro。雖然 iPhone 15 Pro 出現電池膨脹是極為罕見,但不排除過熱會造成更多的問題。

iphone15pro change3.jpeg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表示,過熱問題似乎源於現在使用的鈦材質,而非內部使用的 A17 Pro 晶片。在 Apple 尋求更輕量化的過程中,似乎沒有充分考慮到散熱問題。他同時指出,除非透過軟件更新限制 A17 Pro 的性能,否則軟件更新對降溫的效果不會太明顯。

iphone15pro change5.jpe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