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與騰訊合作 用戶憂慮隱私及訊息安全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2

近期,通訊應用程式 Telegram有意仿效 WeChat 成為「超級應用」的策略,這個生態系統的某些方面將採取去中心化方式,並獲得兩大重量級合作夥伴的支持:Telegram 的加密貨幣合作夥伴 TON 基金會以及騰訊。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2

發展超級應用

Telegram 正在開發一個平台,讓第三方開發者可以建立小型應用,根據 Telegram 自己的描述,開發者可以使用 JavaScript 創建極為靈活的界面,這些界面可以直接在 Telegram 內啟動,甚至可以完全取代任何網站,這概念有些像微信的 「小程序」。為了建立這個超級應用平台,Telegram 依賴來自已建立的科技界和加密貨幣領域的基礎設施合作夥伴。其中一個是 TON 基金會,該組織為 Telegram 提供區塊鏈基礎,但作為一個獨立的組織運作。

telegram3

與騰訊雲建立合作伙伴關係

TON 基金會宣佈與騰訊雲建立了合作關係,騰訊雲已經成功支援了 TON 驗證器,並計劃進一步擴大其服務,以滿足 TON 高計算強度和網絡帶寬需求。而日後建立在 TON 上的 Telegram 遊戲可從騰訊雲的遊戲解決方案得到幫助。

telegram2

Telegram 已整合 20 多種支付方案

微信早期崛起時,支付功能扮演了關鍵角色,因為它讓用戶養成了通過聊天應用進行日常交易的習慣。與此不同,Telegram 已經與 20 種支付解決方案整合,並且通過其 Bot Payments API 不收取任何佣金。除了成熟的解決方案如 Google Pay 或 Apple Pay 外,Telegram 最近還歡迎了一個由 The Open Platform(TOP)使用 TON 區塊鏈獨立開發的自控錢包。擁有加密錢包可能會將各種交易場景帶到那些沒有集中式線上支付的地區。

telegram1

訊息安全的隱憂

然而,「騰訊」成為 Telegram 的合作夥伴引發了一些人的擔憂。主要的顧慮來自於「騰訊」作為中國科技巨頭的身份,其在資料監控和審查方面的紀錄可能讓 Telegram 的用戶感到不安。特別是考慮到 Telegram 的主要賣點之一就是其對用戶隱私和安全的高度重視。對於那些依賴 Telegram 來進行敏感或是涉及隱私的通訊的用戶來說,「騰訊」的參與可能會被視為一個潛在的風險。另外,「騰訊」在中國內部對其旗下產品,包括微信,進行嚴格的內容審查和監控,這讓人們擔心類似的做法是否會擴展到 Telegram。即使「騰訊」只是作為雲服務提供商參與,公眾依然會質疑其在用戶資料處理和存儲方面的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