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鎖區阻用戶跨區以更低價購買遊戲被歐盟重罰

steam 1

歐盟委員會指 Valve 以及 Bandai、Capcom、Focus Home、Koch Media 以及 ZeniMax 在內的五家遊戲出版商,違反了歐盟的競爭法

steam 1

該委員會認為,從 2010 年到 2015 年期間,這些遊戲公司參與了一系列反競爭協議或共同行為,目的是通過設置「地區控制」功能,尤其是在波羅的海國家和中東歐某些國家,來限制某些與 Steam 平台相容的 PC 遊戲的跨境銷售。

Valve 曾在歐盟的一般法院提起訴訟,試圖讓這一決定無效,但該法院在今日的判決中駁回了此訴訟。簡而言之,Valve 對 Steam 銷售的遊戲密鑰加入了地區鎖,這阻止了其他地區以更低的價格獲取遊戲,因此違反了歐盟規則。

steam

值得注意的是,Valve 在多年前就已經停止了這一行為,因為這一問題發生在 2010 年至 2015 年之間。然而,Valve 試圖以版權為由來抗辯,但遭到了歐盟的拒絕,因此他們將不得不支付全額的 160 萬歐元罰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